嶺大獲獎義工熱心服務國際社群

兩名四年級本科生榮獲2022/23年度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奬(學生獎),以茲嘉許其對大學及社區的服務熱誠。

 

陳曉謙就讀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課程,她早前休學了一個學期,前往加州洛杉磯參加美國嶺南基金會陳氏學者獎學金計劃。

 

「我加入了非政府機構『小東京服務中心』,為當地的華語長者提供翻譯及語言支援,協助他們取得政府資助和服務。」來自馬來西亞的曉謙說。


陳曉謙(左)及余安生(右)

 

「獎項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動力,讓我意識到作為嶺大學生,我可務實地把從課堂學習得來的技巧和知識應用到現實世界。獲頒這項殊榮推動我繼續貢獻社會,並有志在畢業後投身非政府機構和政府相關界別,為促進社福出一分力。」

 

嶺大獲獎義工熱心服務國際社群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恭賀各得獎學生取得卓越成就,並祝願他們在工作和升學路上邁向成功。

 

另一位得主是翻譯系學生余安生,她亦剛於上月獲得創明天獎學金,加入義務工作行列已長達11年,並在2018年成為香港傑出青年義工之一,代表前往韓國釜山出席義工交流團。

 

「我在不同機構擔任社會服務副會長,籌辦多項長期服務計劃。我之前曾舉辦有關領袖培訓的服務計劃,我們以大學生領袖的角色,訓練中學生甚至更年幼的小朋友,成為下一代的服務領袖。」安生表示。

 

她也積極為少數族裔義教中文和提供情緒輔導。

 

嶺大獲獎義工熱心服務國際社群

余安生代表所有獎學金得主向捐贈者們致謝,感激他們對嶺大的慷慨支持。

 

安生指出,同理心和溝通技巧是義務工作的關鍵元素,亦可轉化並代入實際工作環境中,使她善於留意身邊的人和事,並多從其他人的角度思考。她期望畢業後能寓工作於義工服務,推行新類型的社區服務計劃。

 

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奬於1998年成立,表揚嶺大教職員和學生竭力服務大學社群或社會,貢獻所長。

 

嶺大獲獎義工熱心服務國際社群

嶺大獲獎義工熱心服務國際社群

今年,大學共頒發總值19,503,300港元的獎學金予超過650名學生。

 

曉謙和安生在4月3日舉行的2023年度頒獎典禮上,各獲頒5,000港元獎學金及獎座。今年,大學共頒發總值19,503,300港元的獎學金予超過650名學生,嘉許他們於學術、社會服務和體育方面的傑出表現。

 

嶺大獲獎義工熱心服務國際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