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探討高等教育發展趨勢

由嶺大副校長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編撰的兩本新書最近出版,探討高等教育的發展趨勢。

《管理國際連繫、多元化學習及改變中的勞工市場》探討了亞洲主要城市如何透過改革高等教育制度以提高畢業生在全球性環境下的能力,從而提升自身的全球競爭力。此書主要討論政策影響及城市管治,特別是比較不同政府如何面對國際連繫加強所帶來的挑戰,以及如何管理日益全球化的情況下人口的多元性。

另一本由莫教授與John N Hawkins教授合編的新書《亞太高等教育的硏究、發展及創新》,探討了亞太地區政府和大學近年為推廣研究與發展、創新、以及大學、業界和商界之間的商業活動所採取的政策和措施。本書就這些持份者之間的關係變化提供了批判性反思,並以比較角度及國際視野,分析亞太地區的大學如何處理爭取高院校排名的壓力,以及知識型經濟下的激烈競爭。

Prof Joshua Mok book   Prof Joshua Mok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