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晉身亞洲首百間最頂尖大學之列

在慶祝金禧的大日子,嶺大於2018年QS亞洲大學排名中創下佳績,成功晉身亞洲首百間最頂尖大學之列!

 

嶺大於10月16日公布的2018 QS亞洲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00位,比去年上升9位。

 

根據QS提供的報告,嶺大的表現在獲得排名的亞洲大學中屬於最佳的24%,而由於亞洲共有約11,900所大學,故嶺大屬於亞洲區內首1%最頂尖的大學。此外,嶺大在「教員具國際背景」和「出訪交流生」兩項評分均取得100分滿分的突出表現,「出訪交流生」更在整個亞洲地區排第六位,反映嶺大的國際化努力獲得肯定。

 

嶺大卓越的教學及研究工作亦獲得肯定。在「擁有博士學位教職員」方面的評分為94;在「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方面,排名大幅上升了140位。

 

對於能夠成功晉身亞洲首百間最頂尖大學之列,鄭國漢校長表示高興:「這是繼2015年獲《福布斯》評為亞洲十大頂尖博雅學院之一後,嶺大的教研表現再次獲得國際的認同。嶺大將繼續努力提升教學與研究,並加強地區性和國際性合作,使嶺大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