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为风险及保险管理学本科生成立不少於千万元「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

2014年4月24日

 
 

岭南大学为风险及保险管理学本科生成立「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以答谢德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助不少於港币1,000万元指定捐款。奖学金计划启动典礼於今天在岭南大学会所举行。

这是全港最全面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奖学金计划之一,於2013/14学年开始实行,为期八年,资助岭大本科生修读工商管理(荣誉)学士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以及毕业后修读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的保险业理学硕士或相关课程。计划旨在为保险行业培养年轻人才,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师友培训机会。本年度共有四名修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的学生获颁发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他们分别是该学科二年级学生罗渟钰、徐伟盛、黄景骏,以及三年级学生李卓桐。

三年级得奖同学李卓桐谈及得奖感受时表示:「我很荣幸今年获选为『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得奖者之一,并衷心感激。获颁这项奖学金后,我的经济负担减轻了,可以更专心读书,争取更好成绩。身为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科的本科生,我对保险行业的工作前景感到乐观,因为保险业是本港发展最迅速的金融服务之一。再次感谢捐款人,让我在达成理想的路途上迈进了一大步。他们的慷慨捐助,亦鼓励我帮助别人,回馈社会。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像赞助人今天帮助我一样,协助其他学生达成他们的目标。」


德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伍尚敦先生致辞时赞扬岭大的博雅教育与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课程:「基金对岭大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课程深表认同。我很有信心,在强调全人发展的博雅教育背景下,岭大能够为保险业培育优秀的年轻人才。」他亦勉励有意晋身保险业的同学,应以「积极进取、八面玲珑、自强不息」的态度,并保持「开放的胸襟建立社会网络,随时准备迎接挑战」,才可步向事业成功。

岭大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则感谢所有参与成立奖学金的人士及机构。「今天的典礼见证了德和慈善基金与岭大为保险业培育未来领袖而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我必须向所有曾参与联络和筹备这次合作的人士和机构,尤其是我们校董会的司库孙梁励常女士。我深信在教授、学生与德和慈善基金的共同努力下,岭大在发展成为亚太区顶尖博雅学府之一的路上,又迈向新的里程。」

  郑国汉校长致谢辞时表示,岭大将竭力维持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课程的优秀学术水平和竞争优势,并向即将升读大学的中学生积极推广「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我们会加强推广这项奖学金计划,藉此吸引成绩优异而有志从事保险工作的中学生报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课程。在德和慈善基金及保险专业团体的支持下,我深信岭大可以进一步提高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课程的学术水平。」

保险业监理专员蔡淑娴太平绅士应邀出席了是次启动典礼。多个保险专业团体亦派出代表出席支持,并畅谈行业的就业前景,包括香港保险学会代表张建强先生、香港保险师公会会长麦永光先生及香港保险业联会主席李满能先生。


德和慈善基金简介
「德和慈善基金」是由多名香港创业家於2011年成立的私人基金。为回馈造就创办人事业成功的本港社会,「德和慈善基金」致力支持社区福利、教育、培训及创新项目,藉此培养多方面的人才及技能,造福社会。

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简介
「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是本港最全面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奖学金计划之一,得奖者将获资助部分或全年学费及宿费。就读本科生课程最后一年并获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保险业理学硕士或相关课程录取的学生,可获高达45万港元的奖学金。

岭南大学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简介
岭南大学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为学生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险基础知识和训练,以迎合银行、保险业和一般商业管理的要求。毕业生可以从事保险、银行和其他金融相关工作,包括保险承保人、理赔员、银行管理人员、保险产品开发经理、保险经纪人、保险及财务经理和其他金融管理人员。有关学科详情,请浏览:http://www.ln.edu.hk/fin_ins/programme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