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将颁授荣誉院士衔予四位杰出人士

2016年9月8日

岭南大学(岭大)将颁授荣誉院士衔予四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在其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会的重要贡献。

获颁授荣誉院士衔的人士包括陈和平先生、李秀恒博士BBS, JP、董爱丽女士以及杨伟基先生
 
荣誉院士衔的颁授典礼,将於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假岭大陈德泰大会堂举行。
 
荣誉院士简介:
 

陈和平先生

陈和平先生
德和保险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和平先生,是一位对教育抱持坚定信念,於保险业浸淫41年之久的杰出保险业者。

陈先生是个靠自身努力而成功的典范。陈先生的保险生涯始於1976年,当时他报读了一个有关保险的日间兼读制课程。不久之后,他从一间本地保险公司的实习生开始逐步晋升,及至1989年创办再保险经纪公司―德和保险顾问公司,并担任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其后分别於2000年及2015年合资成立银和再保险及永和再保险公司。陈先生於2011年与商业伙伴合作创办「德和慈善基金」,其中一个目的是为岭大风险及保险管理学课程的本科生提供经济资助和师友培训。基金已承诺在2020/21前捐出港币1,000万元奖学金,而陈先生期望2021年后延续类似捐助,以培育将来投身保险业的人才。


 

李秀恒博士BBS, JP

李秀恒博士BBS, JP
李秀恒博士是本港著名工业家,从事钟表行业30余年。他於1991及1993年分别当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及香港青年工业家,并於2000年获颁铜紫荆星章。

李博士对社会贡献良多。由2015年开始,李博士担任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他亦是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并在香港经贸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等工商社团担任要职。李博士对青年教育贡献良多,曾担任多所内地及本港大学的客座教授,以及多个本地院校的工商业相关课程的课程顾问,并於1999至2001年间出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委员,及於1999至2011年间出任香港学术评审局成员。李博士注重商、校合作,在他出任会长期间,厂商会亦有捐款予大专院校,资助教育。



 

董爱丽女士

董爱丽女士
 董爱丽女士是小宝慈善基金创办人,「惜食堂」计划即为该基金首创的计划。

小宝慈善基金於2010年创办,成为注册慈善团体,并於2011年开始推出以「停止浪费、解决饥饿」为宗旨的「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计画。「惜食堂」计划致力向本地饮食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的剩余食物,通过严格的食物安检程序,再把食物烹煮成营养均衡的热饭餐,派发给社会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至今该计划每日派发超过6,000个饭餐,每年回收1,020吨以上的食物,令它们免被倾倒在堆填区。惜食堂每日分发饭餐予非官方组织和社区中心,以及全香港各处的贫困长者、低收入家庭、失业人士以及残障人士。


 

杨伟基先生

杨伟基先生
杨伟基先生是云彩行动的创办人,他和太太麦燕凤女士对贫穷、残疾和弱势社羣的付出,成就了一个慈善事业上的传奇。

杨先生於1998年举家移居美国,并於2003年考获微软认证专家颁发系统工程师资格,於矽谷任职电脑科技界。杨先生於2005年舍弃舒适、安稳的生活,举家远赴南宁,开展慈善工作。他於2007年正式成立云彩行动,致力援助山区的赤贫阶层,以改善大山孩子的教育、健康和生活所需,并开设云彩工作室。他於2008年开设紧急医疗基金,为脑瘫、残障等病童提供及时援助,并於200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云彩行动,至2011年照顾无依孤儿的云彩关爱中心正式开幕。杨先生本着真诚和人类的大爱,帮助无依无靠的孩童和贫困者,希冀受助者生活得以改善,生命得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