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博士及欧阳伯权先生於 岭南大学杰出领袖对谈系列讨论金融发展

2018年2月26日

Distinguished Leaders Dialogue Series — Dialogue on Financial Development

是次活动邀得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志刚博士(中)和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右)为嘉宾参与对谈,而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则担任主持人。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2月26日)举办「杰出领袖对谈系列 对谈金融发展」

 

是次活动邀得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志刚博士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为嘉宾参与对谈,以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担任主持人。他们针对金融业的政策、金融体系的构建、以及金融产品和服务关键市场的开发和监管,讨论在世界经济进行调整和中国经济走上国际经济舞台中央的环境中,香港可以如何提升及强化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岭大副校长兼香港复校5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主席莫家豪教授在致欢迎辞时指出,金融服务业一直是香港经济的第二大支柱,是推动香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近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面对各种挑战。他说:「今日的对谈会十分荣幸邀得两位金融界的精英担任讨论嘉宾,包括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任志刚博士及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座亦有不少学者和金融界人士,希望大家可以积极与讲者交流,一起为香港金融发展出谋献策。」

 

「杰出领袖对谈系列」是庆祝岭大在香港复校50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自2018年1月开始,不同界别的杰出领袖将获邀出席对谈,就大众所关注的议题,包括优质教育、金融发展、房屋与青年,以及文化与艺术分享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