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岭。艺」中华⽂化推广及传承计划

LingArt Programme on the Promotion and Inheritance of Chinese Culture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回应行政长官提出之「锐意推动文化发展,使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岭南⼤学于2023-24年度推出为期二年的「岭。艺」中华⽂化推广及传承计划,旨在弘扬中华⽂化,尤其展现其丰富度与独特性。
「岭艺计划」分为三部分,由浅入深为学生提供一个完整的学习历程,使之认识、欣赏及传承中华及本地⽂化。第一部分会通过单次体验式学习或⽂化交流活动,启发学生对中华⽂化的敏感度和兴趣。及后,学生能够借着不同短期学习班,初步掌握、甚至提升艺术或⽂化素养。至于最后一部分,学生可从长期课程、进阶活动、实习岗位及多种内地考察团深⼊了解中华⽂化,从而获得⼯作实践的机会和⾏业联系。

计划⽬的:

  • 介绍包括⾹港传统在内之中华⽂化艺术;
  • 透过⼀系列⽂化交流活动、学习班、⼤型项目及内地考察团,展现中华⽂化的深度和维度,加深学⽣在这方面的认识;
  • 向海外学⽣推广中华⽂化,呈现当中不同⾯貌;
  • 以软性⻆度切入,使本地学⽣以中国深厚多姿的⽂化为荣,培养他们对国家的归属感;及
  • 通过大型推广活动及学习成果展览,向公众介绍中华文化艺术,以达传播及继承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