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

Faculty of Business

使命和願景

學院的使命是幫助學生發揮潛能,成為優秀、全面和富社會責任感的專才,為香港、中國大陸以至其他地方服務。學院亦抱持願景致力於成為被業界認可的一流商學院,為學生提供以嶄新學術研究為基礎的博雅教育。

學位 課程

嶺南大學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工商管理--風險及保險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以培養具備專業知識和複合型人才的學生為目標,在商學核心科目、個別主修科目、大學核心科目、語言及自由選修科目的課程之間取得平衡。許多本科商科課堂以小組形式進行,同學在課堂內外合作完成作業、專題及口頭匯報。這種學習模式,有助學生建立基礎而廣泛的通用技能。除了課堂學習,學院為學生提供豐富的服務研習、實習和國際交流機會。工商管理核心及主修科目均以小班教學模式進行,這是博雅教育的標誌之一,以鼓勵及培養緊密的師生關係,有利積極活躍的課堂討論。

 

學院開辦商學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課程,以及九個修課式研究生課程,包括會計學碩士藝術科技與商業理學碩士商業創新與創業理學碩士電子商務與供應鏈管理碩士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管理理學碩士金融學碩士人力資源管理及組織行為學碩士市場及國際企業理學碩士風險及保險管理理學碩士

 

商學院還與英國艾塞克斯大學 (University of Essex) 和 俄羅斯烏拉爾聯邦大學(Ural Federal University) 等著名大學合作開設了兩個雙碩士學位課程。這些獨特的課程為學生提供了出國留學的絕佳機會,讓他們開闊視野,並在獲得嶺南大學授予的碩士學位的同時,還能獲得海外知名大學授予的第二個碩士學位。

 

除了全面的課程之外,我們的修課式研究生課程還包括一系列專業發展活動、實習、海外游學以及與著名商業伙伴的合作專案。這些經過精心設計的專業碩士課程旨在充分啟發學生的專業潛能,促進他們的智能素質發展,使他們掌握必要的技能和知識,以便於更好地應對香港、中國內地和其他地區充滿活力的市場挑戰。

 

學院並與華南理工大學 (SCUT) 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以及開辦全球數字經濟與治理工商管理博士 (DBA in GDEG)。這些課程提升了商學院的學術研究氛圍。

研究 中心

商學院設立研究單位,以促進商業領域的創新和跨學科研究,促進知識轉移。

 

研究 中心

專業 認可

我們的商學教育質素備受國際專業組織認可。嶺南大學商學院獲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簡稱 AACSB)認證,AACSB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商學院認證機構。嶺大亦成立了Beta Gamma Sigma嶺南大學分會,以表揚學生的傑出學術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