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辯論員於大專辯論賽屢獲佳績

  • 活動花絮

第82期 2018年10月

嶺大辯論員於大專辯論賽屢獲佳績

嶺南大學中文辯論隊在9月8日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辦的「第二十屆《基本法》多面體全港大專生辯論賽」勇奪亞軍殊榮,而來自中文(榮譽)文學士課程的四年級生鄧海銘更獲頒「最佳辯論員」獎項。作為正方的嶺南大學中文辯論隊就題目「在香港特區,國家安全比言論自由重要」,與反方的大學生自組隊伍一較高下。

 

該比賽吸引來自多間本地大專院校共12支隊伍參與。較早前的準決賽於8月11日舉行,以「接納較拒絕更適合應對歐洲難民問題」為辯論題目,代表反方的中文辯論隊以3:0的佳績晉身總決賽。

 

出賽隊員(總決賽)

  • 一辯:萬芊慧(翻譯(榮譽)文學士課程二年級)
  • 二辯:鄧海銘(中文(榮譽)文學士課程四年級)(最佳辯論員)
  • 三辯:陳梓懷(人文學科(中國語言文學)副學士課程二年級)
  • 四辯:方嘉豪(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二年級)

 

其他參賽隊員(總決賽)

  • 丘悅(中文(榮譽)文學士課程2018年畢業生)
  • 陳樂熙(人文學科(哲學)副學士課程二年級)
  • 李嶸靜(歷史(榮譽)文學士課程三年級)

 

此外,兩名嶺大學生在10月6至7日參加了英文辯論比賽「第一屆全港大學初級工作坊及聯賽」並晉身決賽。是項聯賽共有約50名來自七間大學的本地及非本地學生參與。

 

決賽選手

  • 崔明慧(社會科學(榮譽)學士課程三年級)
  • 方家城(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三年級)(最佳十名辯論員之第八位)

Debate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