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辩论员於大专辩论赛屡获佳绩

  • 活动花絮

第82期 2018年10月

岭大辩论员於大专辩论赛屡获佳绩

岭南大学中文辩论队在9月8日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办的「第二十届《基本法》多面体全港大专生辩论赛」勇夺亚军殊荣,而来自中文(荣誉)文学士课程的四年级生邓海铭更获颁「最佳辩论员」奖项。作为正方的岭南大学中文辩论队就题目「在香港特区,国家安全比言论自由重要」,与反方的大学生自组队伍一较高下。

 

该比赛吸引来自多间本地大专院校共12支队伍参与。较早前的准决赛於8月11日举行,以「接纳较拒绝更适合应对欧洲难民问题」为辩论题目,代表反方的中文辩论队以3:0的佳绩晋身总决赛。

 

出赛队员(总决赛)

  • 一辩:万芊慧(翻译(荣誉)文学士课程二年级)
  • 二辩:邓海铭(中文(荣誉)文学士课程四年级)(最佳辩论员)
  • 三辩:陈梓怀(人文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副学士课程二年级)
  • 四辩:方嘉豪(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二年级)

 

其他参赛队员(总决赛)

  • 丘悦(中文(荣誉)文学士课程2018年毕业生)
  • 陈乐熙(人文学科(哲学)副学士课程二年级)
  • 李嵘静(历史(荣誉)文学士课程三年级)

 

此外,两名岭大学生在10月6至7日参加了英文辩论比赛「第一届全港大学初级工作坊及联赛」并晋身决赛。是项联赛共有约50名来自七间大学的本地及非本地学生参与。

 

决赛选手

  • 崔明慧(社会科学(荣誉)学士课程三年级)
  • 方家城(工商管理(荣誉)学士课程三年级)(最佳十名辩论员之第八位)

Debate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