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第二屆畢業禮

  • 活動花絮

第82期 2018年10月

「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第二屆畢業禮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自2015年11月起與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及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合作推出「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至今已開辦第六屆課程,並於9月29日舉行第二屆畢業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安老服務)馮淑文女士應邀出席典禮,與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教授、靈實專業進修學院校長梁文英女士、以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助理總監盛思維女士一起頒發證書。應屆畢業生共有19人,其中5位獲頒優異生獎狀。

 

陳教授在致辭時指出,安老服務業人力短缺的情況將影響服務質素。他對畢業生能協助處理這個嚴重的福利問題感到高興。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營運的「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為有志在護理工作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就業及在職培訓機會。大學很高興與靈實攜手合作,為業界培育護理人才,也為青年提供在社會向上流動的階梯。來自靈實的執行經理郭女士稱讚同學經過兩年的工作磨練後表現得更成熟,並鼓勵他們按自身的獨特才能在護理或其他界别發揮所長。

 

應屆畢業生代表亦於典禮上分享學習體驗,指出同時兼顧學業和工作雖然辛苦,但憑著妥善的時間分配,問題自然迎刃而解。他們感謝該課程給予寶貴機會,讓他們能夠於實際工作上運用課堂知識和技巧,令處理工作時更得心應手。

 

按此瀏覽有關「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的資訊。

Second graduation ceremony for “Navigation Scheme for Young Persons in Care Services”   Second graduation ceremony for “Navigation Scheme for Young Persons in Care Services”   Second graduation ceremony for “Navigation Scheme for Young Persons in Car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