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司徒卫先生的艺术珍藏品

为庆祝岭大成立130周年以及在香港复校50周年,司徒卫艺术出版委员会将於2018年下旬举行「司徒卫艺术展览暨作品珍藏集发布会」。委员会现正募集多年来由不少岭南人所收藏司徒先生的画作、相片、手稿等珍品。

 

司徒卫先生(1889-1961)不但是岭南的学长及老师,他亦是岭南校徽的设计者。他於1908年毕业於广州岭南学堂,1910年投入岭南以教育为职志。1922年奉钟荣光校长之命返国,在广州、上海、香港及越南的西贡等地开办岭南大学附小附中。在抗日战争期间,他协助带领岭大师生移师到广东韶关曲江岭大村重办大学教育。

 

司徒先生集教育家、艺术家及行政人员於一身。他的丹青妙笔,不但设计岭南校徽,又以水彩画描绘广州岭大及曲江岭大村校园景致,其画风展现岭南人百折不挠的气质。

 

司徒卫艺术出版委员会欢迎各校友及岭南人提供的珍藏品,让展览及珍藏集的内容更为丰富。请按此浏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