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与伙伴院校成立研究联盟加强国际高等教育研究

「高等教育联校研究联盟」於10月31日在岭大举行的典礼上正式成立,为高等教育及相关政策和管治的国际性研究提供平台,并特别聚焦於亚太地区以及欧亚地区的比较研究。

该联盟由岭大与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全球高等教育中心以及美国的亚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平台共同成立,并获英国巴斯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管理中心、伦敦国王学院国际发展学系、以及巴斯思巴大学博雅教育国际学院的支持。

联盟的成立是岭大在加强国际学习和研究合作方面的最新进展。在联盟的研究团队支持下,岭大正与夏威夷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筹办全新的国际高等教育及管理硕士课程。

为联盟成立仪式主礼的郑国汉校长指出:「与顶尖院校合作共同成立高等教育联校研究联盟,将加强岭大在研究方面的国际地位,并为研究生制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续称:「联盟将汇聚高等教育及相关政策和管治的研究精英,其研究成果将促进国际间对高等教育政策和治理的相互学习。」

在成立仪式上,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分享他在出版两本分别名为Managing International Connectivity, Diversity of Learning and Changing Labour Markets: East Asian Perspectives以及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ve in Asia Pacific Higher Education的新书时的经验。他倡议更多在高等教育政策、发展和治理方面的地区性和国际性研究合作。

Research Consortium  Research Consort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