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颁发1,300万元奖学金予逾350名表现卓越学生

岭大於4月9日举行「2018年度奖学金颁奖礼」。今年,岭大总共向逾350名优异生,颁发508个总值逾1,300万港元的奬项及奬学金,以表扬他们在学术及个人成就的卓越表现,并邀得岭大谘议会成员兼荣誉院士伍尚敦先生作主礼嘉宾。

 

伍尚敦先生於致辞时衷心祝贺一众获奖学生在学术成就及个人发展上取得卓越表现。他指出岭大不单只提供著重学术研习的全人教育,更加协助学生培养慎思明辨的能力、对世界具有广博的认识,以及对社会的关怀和贡献。伍先生表示:「我充分肯定岭大致力以博雅教育为背景推广创业思维,并透过不同本地及地区性的创业计划,培养和丰富学生的创业精神和经验。」他亦鼓励岭大同学把握大学所提供的各种机遇和资源,在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中尽量获益,探索个人潜质并好好装备自己,成为新时代中的杰出领袖。

 

在致欢迎辞时,郑国汉校长感谢所有捐款人对岭大的鼎力支持。他说:「他们多年来对岭大的慷慨捐赠,帮助我们达成愿景及使命;更重要的是,这代表著他们对岭大教育理念的支持。」郑校长指出在今日颁奖典礼中获得表彰的学生,将会成为香港以至世界的未来领袖和创新者。「我对他们每一位都寄予厚望,期待他们成为宣扬岭大博雅教育价值的大使,并希望他们善用知识和技能来服务社会。」

 

今年的「大学最杰出学生奖」颁发予心理学系四年级学生黄澄心,而「伍沾德博士伉俪杰出服务奖」学生组别奖项,则颁发予翻译系四年级学生陈艳贵,以表扬他们的杰出表现及对大学和社会的贡献。

 

黄澄心同学於典礼上分享她在岭大的个人蜕变经历。她引用「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格言,并从自己的经历中总结出「机会会眷顾懂得珍惜的人」之道,而态度、坚毅和决心能够带来重大改变,藉以勉励其他同学。本期《岭大脉搏》邀得澄心分享她的成功之道,请按此阅读专访故事。

Award Presentation 2018   Award Presentation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