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校徽之父、前校长司徒衞的艺术展览

为纪念已故艺术家司徒衞先生对岭南的贡献,岭大於1月16至20日举办「司徒衞艺术展览」,并广邀历代岭南人一同为展览揭幕。展览为期五天,於香港中央图书馆展出逾五十幅司徒衞先生丹青妙笔下的珍藏画作,开放予公众参观。

 

岭南创校重要人物司徒衞先生,一生热心教育、擅长绘画,尤其热爱水彩画作,不少作品均以岭南校舍为题,见证了三十至四十年代在抗日战争期间岭南的校史。岭大有幸珍藏不少司徒衞先生的画作,并向历届岭南人搜集其作品,当中包括不少从未展出的画作。此外,岭大更将是次展览的作品辑录成画册《司徒衞的艺术世界:红灰精神》,将岭南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郑国汉校长於致辞时感谢慷慨捐赠和借出画作的岭南人及所有工作人员为展览所付出的努力。郑校长谈及司徒衞学长是杰出的教育家,曾於广州、上海、香港和越南等地方开办岭南附属小学和中学;於抗日战争期间,司徒学长协助带领师生移师去韶关继续教育工作,深受师生爱戴。郑校长亦提到,司徒衞学长是出色的艺术家,由他所设计的岭南校徽标志著忠义坚强的岭南精神。

 

按此浏览「司徒衞艺术展览开幕典礼」相片,或按此重温各个精彩时刻。

Exhibition of artworks by SZTO Wai, former principal and father of Lingnan's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