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周促进关爱文化

由岭南大学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办,踏入连续第五届的年度盛事「平等机会活动2019」於3月19至27日在校园举行,以一系列推广摊位、讲座、工作坊、分享会及就业辅导,提高校内对平等的关注,提倡尊重多样性。

 

主题由过往的「认识多元」、「欣赏多元」、「尊重多元、实践共融」、「打破定型成见」,以至本年度的「包容 – 尊重不同」,是届活动旨在鼓励师生更进一步接受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在岭大建构共融和谐的社区。

 

莫家豪署理校长在3月19日为开幕礼致欢迎辞,他指出包容对大学以至国际都会如香港尤为重要,「要成为国际都会必先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环球视野,二是懂得包容。岭南大学作为一所博雅大学,深晓建立良好校园对学习的重要性。在这里,我们希望学生能够尊重多元,接纳彼此的差异。」

 

莫教授表示,现今社会需要更多包容,因为每个人在世界里都是不可或缺,彼此的不同为生活带来更多色彩。

 

岭南大学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梁旭明教授则在致辞时说:「自2014年起,委员会提出多项政策及指引,在岭南大学这所博雅大学宣扬平等机会,例如推广欣赏、尊重差异的讯息,并保障不同社群得到平等对待。」她希望师生能够坐言起行,尊重不同文化、种族、民族、能力及性别,以诚相待。

 

为期一周的活动内容除了推广摊位外,亦举行多场讲座让参与者了解更多有关听障、视障及读写障碍;学生更可参加体验工作坊,感受聋哑人士所遇到的困难。在校园建立关爱文化的同时,活动为教职员及学生大使安排了工作坊和培训,指导如何协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辅导予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i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   Caring week to advocate equal opportun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