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演奏於嶺大作亞洲首演

由美國作曲家Mary Jane Leach創作,以弦樂四重奏和室內合唱團合作演繹的當代音樂作品Ceremony of the Bull (1998),最近首次在亞洲演出,作為「樂匯嶺南」活動之一。

 

作品由嶺大熟識的兩個組合:RTHK弦樂四重奏以及香港巴赫室內合唱團於3月28日演繹。這是該兩個組合首次同場演出。事實上,弦樂四重奏和室內合唱團合作演繹在西方古典音樂之中較為少見,甚少音樂作品是根據這個組合而創作。是次音樂會透過Leach的當代作品,以及莫札特和貝多芬的樂曲,向聽眾介紹這個特別的音樂表演模式。

 

是次音樂會是今年「嶺大藝術節」一共四場的「Music Tuesdays」活動其中之一。在藝術節期間,每逄周二均有不同種類的音樂表演。除了室內合唱團及弦樂,「Music Tuesdays」亦呈獻了爵士樂、結他和中國樂器「笙」的演奏。

Lingnan hosts Asian Premiere musical performance  Lingnan hosts Asian Premiere musical performance  Lingnan hosts Asian Premiere musical perform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