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名表現卓越的優異生獲頒1,200萬元獎學金

「2017年度獎學金頒獎禮」於4月24日舉行。今年,嶺大總共向317名優異生,頒發493個總值逾1,200萬港元的奬項及奬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術及個人成就的卓越表現。大學並邀得合和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胡文新先生作主禮嘉賓。

 

 在恭賀一眾獲獎學生之餘,胡文新先生於致辭時充份肯定嶺大的願景及核心價值,及為學生提供一個範圍廣濶和跨學科的課程,鼓勵學生追求終身學習和全面的卓越發展。胡先生指出:「作為一個已經從大學畢業多年的人,我認為終身學習至為重要。在這個正在急速轉變的世界,我們必須秉持開放的態度,不斷更新我們的技能以確保能跟上時代。」他亦鼓勵嶺大同學勇於探索,同時了解到成功並無捷徑。

 

 鄭國漢校長則在致辭時答謝一眾捐款人對嶺大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他們多年來對嶺大慷慨解囊,幫助我們達成願景及使命;更重要的是,這代表著他們對我們的教學理念的認同及支持。」他又鼓勵奬學金的得獎學生日後要回饋社會,以及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士,彰顯嶺大的精神。

 

 今年的「大學最傑出學生獎」由心理學系四年級學生蔡秀青奪得,而「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獎」學生組別獎項,則頒發予哲學系三年級學生林敬庭,以表揚他們的傑出表現及對大學和社會的貢獻。

 

 蔡秀青同學於致辭時表示,嶺大提供了很多機會讓學生成長、服務和反思。她指出:「在進大學前,我未曾想過有機會可以前往雲南、柬埔寨、毛里裘斯、印尼、美國和印度等地參加不同的活動和服務。這些都有賴服務研習處的支援、學生服務中心提供的獎學金機會、以及嶺大提供的資源。她亦鼓勵同學抓緊不同的機會,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如果我們作為學生,不去積極把握眼前的機會並體驗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那麼全人發展、國際經驗以及博雅教育體驗都會成為紙上空談。」

 Award Presentation  Award Pres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