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推廣精神健康

為建立一個關愛及互相支持的校園環境,大學一直努力提高同學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並改善他們的心理健康情況。當同學快將面對學期中的考試和習作,學生服務中心舉辦了「心理健康月」,包括一連串活動協助同學正面和有效地應付壓力,並為他們帶來歡笑、支持和輕鬆的時刻。

 

緊接著心理健康月於4月6日所舉行的啟動禮,是多個精彩的表演和活動,包括由香港青年協會呈獻的「香港街頭音樂」和「禪繞畫初體驗」,以及由畫家翟苑芝示範在不看畫紙,只看人像的情況下盲繪人像畫。分別由行為治療師和應用心理學系講師許嘉瑩博士主講的「跳出思維框架」和「用心溝通,讓愛成長」工作坊,則幫助同學處理由不同方面的人際關係所產生的壓力。此外,應用心理學系系主任蕭愛鈴教授亦正進行一項大規模的計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推展「世界精神健康調查 ─ 寰宇大學生計劃」,希望長遠而言提升同學的心理健康。

 

「朋輩輔導計劃」亦在心理健康月期間啟動。在這個計劃下,10位同學接受訓練,以推廣精神健康的認知和關愛文化,並學習如何找出有輔導需要的同學。這些朋輩輔導員更發起於4月下旬設立「元氣加油站」,讓同學前來稍作休息,輕鬆享用咖啡或茶之餘,可以互相勉勵。

Wellness  Wellness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