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推动社区参与 提倡照顾者支援及中医乐龄

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於11月10日举办「照顾者需要与居家安老研究发布会暨政策及服务发展公众论坛」,透过四位岭大学生就「关顾照顾者:跨代服务及研究计划」及「居家安老:学生参与活动及研究计划」发表研究成果。约70名社福机构、社会企业代表及岭大学生出席论坛,探讨照顾者支援服务及政策的未来发展方向。

 

图: 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总监陈泽群教授 (右) 主持讨论环节,探讨如何改善公、私营照顾者支援服务,建立对照顾者更友善的社会。

 

 

此外,中心亦在11月19日举行「学生中医乐龄计划」成果分享会,表扬过去一年积极参与计划的岭大学生、中学生及青少年中心会员,接受培训成为「中医推广领袖」及「中医乐龄健康大使」。及后,两名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中医服务)的注册中医师应邀主持健康讲座,讲解失眠及膝痛的中医防治。

 

APIAS

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在11月19日举行「学生中医乐龄计划」成果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