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艺术家展览展现空间幽默

岭大驻校艺术家苏国坚先生,於12月8至31 日在梁方霭云艺术廊举办「幽默地志-地致幽默」展览,希望透过是次展览,说明「幽默」是可以展现於城市里任何一个角落。

 

苏国坚为香港注册建筑师,同时於建筑学及纯艺术有相当学术造诣。此背景让他能把艺术与设计两大范畴,贯通於他的教学工作和个人的艺术实践上。他最新的作品旨在探索城市中的幽默美学,及於特定地点进行幽默的创作。

 

苏先生以岭大校园为中心,在地图上划出纵横两条指定路线:纵线由北面的泥围,途经大学校园、新墟街市及屯门河等,伸延至南面的海岸线;横线则由东面山脊开始,途经虎地及小坑村等,横跨至西面的山脊为止。身为香港注册建筑师的他沿著指定路线,游走於附近的社区当中,并运用其专长的建筑概念揉合艺术元素,发掘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空间幽默。

 

苏先生运用他的观察与想像力,在一些平凡不过的事物上以意创造,把过程拍成照片、制作模型、制作影片甚至动画,在展览中分享其发掘的「空间幽默」。

 

视觉研究系的「驻校艺术家计划」始於2006年,每年均会邀请两名艺术家到岭大,在驻校期间教授一个与其专长领域相关、限额收生的工作坊课程,并进行他们本身的艺术项目,通常为驻校期终结时所举办的展览,以展示他们在岭大期间的创作。

 

Artist in Residence    Artist in Res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