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ndergraduate Admissions

Start main content

毕业生心声

杨鎏(广东)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四年在岭大的时光,对我来说的最大的收获是奠定了保持开放与终身学习的心态和思维方式。岭大鼓励全人发展,提供多种丰富的兴趣爱好与知识技能学习资源。在校期间我学会了打高尔夫球,击剑,体验了跳桑巴舞,学唱昆曲,做义工,学习急救知识。参加海外交换生计划,或是在岭南与不同国家的同学合作学术项目、分享宿舍生活更是让我体验到了文化的多元性,提升了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沟通能力,和更开放包容的思维。

张铭亮

鲁雯灵(安徽)
翻译(荣誉)文学士

四年在岭南大学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快乐,最有启迪性的四年。 博雅教育的教育理念,小班教学的课程模式让每一个学生的诉求得到倾听,当我有学术困惑的时候,随时可以和老师约見,老师会耐心的为我解答。印象最深刻的是翻译系的FYP(Final Year Project),每个学生可以选择一名教授作为导师,而导师会定期为学生的翻译作品提供指导建议。1对1的学术指导,严謹的学术要求,使得我在修读FYP过程中"痛并快乐着“,"Always Think Of Your Target readers."(一直要以读者为中心)老师的教诲言犹在耳。除了优秀的学术氛围,学校丰富的交流机会亦令人难忘,大学期间,有幸去了韩国和美国进行交流,期间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提升了语言能力,同时也增进了我对當地的了解。这些所见所得,都成为了我人生珍贵难忘的回忆,激励我在毕业后的时间里继续砥砺前行。

张铭亮

王炳羲(广东)
视觉研究(荣誉)文学士

在岭南大学学习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最有价值和充实的时光。小班教学使我与教授们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关系,学校提倡的「博雅教育」令我学到多方面的知识。在欧洲交换的经历开阔了我的眼界,最重要的是,在教授们的耐心教导和自我不断地学习中,激发了我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与好奇,培养了我对于追寻和探索学术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我找到了自己未来希望从事研究的方向和道路。培养学生拥有批判性思维,独立精神与人文关怀,并找到自己的兴趣与往后人生之路,正是「大学精神」之所在。

张铭亮

张铭亮(广东)
中文(荣誉)文学士
 

『在岭大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机遇与挑战。大三下学期我有幸到德国维尔茨堡大学交换并利用暑假欧游,这坚定了我学习不同语言和探索不同文化的决心。而岭大的小班教学使我能够与老师和同学密切交流,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在明报副刊上发表诗作。』

张铭亮

卓朋序(福建)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岭大的社会科学系学生会在一年级时学习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及政治科学的基础课程。这个课程设计使我能从不同角度逻辑分析社会问题,而非固执地相信「一种学科的真理」。这种思考方式令我在步入社会后获益良多。』

 

王安琪(天津)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抱着对香港这个地方的好奇,四年前选择了就读岭南这所大学。博雅教育是岭大区别于其他大学的独特之处。宣传册内最吸引的就是海外交流机会了吧?可是现在的我认为,岭大可以带给学生的不只这些。眼界的开阔,内心的包容,思维的严谨与探索这个世界的兴致使我们变成他人乐于接触的正能量传播者。相信每个人都会在岭大找到更好的自己!』

王安琪
   

王志鹏(陕西)
视觉研究(荣誉)文学士
 

『我在大学的四年时光里,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很多难以忘怀的经历。大学里的各种社团和校园活动,让我可以更好的融入香港,结交很多香港朋友。在加入我喜爱的街舞社团后,使我的广东话大有进步。大学的小班教学,让我们更好的吸收所学知识,并可以与老师有更多的沟通。通过大学的暑期实习及交流生项目,我有机会在美国和欧洲实习交流,充分开阔了我的国际视野,也让我结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相信在岭大这四年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志鹏
   

刘枫欣(湖北)
翻译(荣誉)文学士

 

『在岭大度过四年的时光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幸事。在这里我所得到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珍贵的友谊、国际化视野及更理性和全面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十分注重学生多方位的发展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为同学提供许多学习机会及适切指导,让同学自由选择发挥自己。我在岭大过得十分充实,出国实习、到著名学府交流、参加社团活动、体验香港舍堂文化、获得高质量的教学等等。自由的学习氛围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经历。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我所获得的经历成为了我朝着目标逐渐迈进的重要助力。』

刘枫欣
   

游淑雅(北京)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岭大四年,让我从一个对商业社会了解甚少的新生,蜕变成一名兼具多领域知识及国际视野的毕业生。即使已经投身工作,还时常可以感受到师长和校友从各个方面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岭大就像一座巨大的磁场,时时散发着正能量粒子,不仅外面的人会被她吸引,那些从这里走出去的人也会时不时停下,回望路的彼端。在这里度过四年的宝贵时光,我很开心。』

游淑雅
   

高心云(广东)
历史(荣誉)文学士

 

『在岭大的四年里,我有幸受教于众多尽责的老师,老师的严格要求帮助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必修和选修课程结合的模式让我有更多机会选择不同科系的课程,拓展自己的知识范畴。海外交流机会让我能够结交不同国家的朋友,亲身体会不同文化,更让我领会到理解和包容的意义。在每个假期里,大学都提供多样的实习工作和义工服务机会,让我们能够了解社会百态;岭大的四年全宿计划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帮助非本地同学解决住房问题。此外,大学有许多社团活动、名家讲座、体育比赛等丰富的课外活动。在岭大学习生活的这四年无疑是我最棒的回忆,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岭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高心云
   

牛牧(新疆)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不同于其他香港的高等院校,岭南大学倡导博雅教育,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精致优美的校园环境,融洽的师生关系,丰富的实习和海外交流机会,精彩多元的校园活动,让我在四年间不仅储备了多领域的知识,同时帮助拓宽了我的国际视野,锻炼了自己的的综合能力。感谢岭南大学,在我的青春年华里留下最美的一笔。』

 

牛牧
   

曾楚琪(广东)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自称为岭南人的我们对岭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归属感和自我认同感,在岭大度过的四年时光,是我迅速拓宽视野、吸收经验的时期,而这有赖于岭大全人教育的理念。从踏进校门那一刻我们就能感受到博雅教育的氛围:清幽别致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和实践交流活动,友善亲切的教职员,都能让你瞬间对这所学校产生好感。在岭大,只要你肯争取,就没有你争取不到的机遇,出国交流、奖学金、师友计划、海内外实习项目和义工活动,让你不仅从课堂上吸取知识,还能从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和整体素质。岭大就像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支持着我迎接下一个人生阶段的挑战。遇见岭大,是一件幸运而幸福的事。』

曾楚琪
   

李婧怡(湖南)
翻译(荣誉)文学士

 

『在岭大的四年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过去四年我曾就读于岭大翻译系,在这里我邂逅了优秀、经验丰厚的老师们,不仅让我提升专业水平,严谨的求知态度言传身教地感染了我,更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指引了人生道路的方向。岭大小班授课模式让我有更多机会向老师请教,和同学们交流。岭大的博雅教育,让我有机会接触不同学科和领域的知识,在学习专业之余,能拓宽眼界,培养新的兴趣爱好和知识技能。学校也提供很多香港本地及海外做义工、实习的机会,让我们能将所学带入社会实践,也加强我们的自主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学生海外交流计划更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我有机会和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思想,体验不一样的学术环境和文化氛围。』

李婧怡
   

倪可人(广东)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在岭南的四年时光里,我收获颇丰。ILP项目丰富了我的兴趣爱好,交流生项目开拓了我的视野,四年宿舍生活也让我结交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人性化的小班教学让师生关系更为融洽,也锻炼了我的独立思考能力。学校的各类社团活动锻炼了我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这些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倪可人
   

周静雯(广东)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

 

『岭南大学,香港唯一一间以博雅教育闻名的校园,别致而独特,装饰了我人生中充实美好的四年时光。学校的住宿文化帮助我当初更快地融入香港文化,小班教育培养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校园内多姿多彩的各类活动,讲座也锻炼了我的领导能力,丰富了我的见识。我积极参与学校提供的海外实习和交流计划,在澳洲与法国的工作学习期间,我变得独立、成熟。此外,我通过岭南大学加入了本地非牟利慈善机构,到越南举办参加志愿者活动,从中懂得担当社会责任。总之,我很庆幸选择了岭南,作为我精彩人生的起步点,感谢岭南!』

周静雯
   

马晓炎(新疆)
中文(荣誉)文学士
中文哲学硕士

『岭南三年的时光不长不短,于我而言更像是一场别样的旅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观察世界的角度变得更加宽广;古典精致的校园令人心神宁静,更促进了亲密融洽的师生关系。这里有最和蔼的老师,最疯狂的社团文化,数目繁多的交流项目。在岭南,只要愿意,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回首过往,历历在目。我只愿携着这几年的美好继续前行。愿青春与梦想永远在岭南徜徉。』

马晓炎
   

董朝京(广东)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岭大的博雅教育理念让我的四年大学受益匪浅。小班的教学、自由的科目选择、丰富的课外活动、海外交流的机会,以及与教授之间紧密的关系,让我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文化背景及思维,而能不断丰富多领域的知识,日益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以及独立的思辨能力。岭大教会我的,是在致力于个人发展的同时,抱有服务、关爱社会的意识,以及坚韧与探索的精神。』

董朝京
   

陈子丰(河北)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岭南大学的全人教育,博雅教育无疑是整个学校最大的亮点。学生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更有各种机会接触香港社会各界以获得宝贵的社会经验,为迈向社会铺垫坚实的基础。学校亦为准毕业生量身订做了许多有效的职业规划和面试辅导,学生获益良多。精致的校园,融洽的师生关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初来香港的内地生很有家的感觉,迅速融入当地文化。 』

陈子丰
   

王若虚(浙江)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在岭南就读的四年时间,可以说是我生命中最为璀璨和难忘的一段时光。岭南的博雅教育不但将我从一个懵懂无知青年,装备成具备专业知识的金融业人士,更加教会了我许多作为有社会责任心的公民应该具备的素质。学校提供的各种讲座、社团及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去美国的交流计划和服务研习项目开拓了我的视野;在香港的实习计划锻炼了我的能力。我很庆幸能有机会入读岭南。如果不是岭南,我的生活一定不会如此丰富多彩!』

王若虚
   

王川(广西)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岭南作为香港唯一的博雅大学,不仅拥有国际化的教育资源,更提供给我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岭南强调小班教学、注重师生间互动交流以及同学间的合作,这让我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培养了我在多元化的香港社会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沟通能力。此外,岭南还提供各类学习交流机会。大学期间,我去过美国交换学习,在香港做过义工,不同的经历开阔了我的国际视野,也令我懂得如何肩负起社会责任。在羽毛球队的生活,更令我从团队中学到吃苦耐劳、团结拚搏的岭南精神,这让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受益匪浅。总之,我很庆幸选择了岭南,感谢岭南!』

王川
   

段乃榕(广东)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岭南大学是香港众多大学里十分特别的一所。对于我来说,古典精致的校园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独特的住宿文化让我能迅速跟本地的同学打成一片,更好地融入香港社会;融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与老师的交流,让我从中获益匪浅。四年的学习,我除了增长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我学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一名有担当的世界公民。大学四年,我曾到印度农村参加志愿者活动,还曾在本地非牟利机构实习,帮助社会企业进行市场推广。这些经历不但锻炼了我的能力,还让我明白了大学学习的真正意义所在。感谢岭南四年来的培养,我相信如果没有选择岭南,我的人生一定不会如此精彩。』

段乃榕
   

杨雯(陕西)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我的大学生活因为岭南独有的博雅教育而充实精彩。学术上的研究和对外比赛的机会让我感受到香港的人才济济和国际化的就业机会。导师计划和款待家庭项目让我时刻感受到师生关系的融洽和学校对学生的关怀。由学校赞助的交流计划和服务研习项目让我有机会去到美国学习,参加硅谷女性论坛,使眼界大大开阔。篮球校队和内地生社团的参与也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感,而这正是企业所看重的全人教育。』

杨雯
   

陈雷妙婕(北京)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博雅教育作为岭南办学的一大特色,让我不仅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参加各类讲座、论坛增加对社会的深入了解以及接触到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一手资讯。相对小规模的课堂教学模式,增加师生间的互动,使得师生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在大三求职阶段,我得到许多老师的就业指导和支持,受益良多。丰富的学习资源令我可以有机会在大二下学期前往美国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培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这一切都为今天能够在社会上立足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雷妙婕
   

陆琛(上海)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

 

『岭南大学作为香港唯一一所博雅教育的学府,给我带来的不光光是在校园内的成长,更是给予了我在社会上拼搏的技能和立足的本领。在香港工作之后,岭大的博雅教育更是让我迅速地适应了竞争激烈的香港生活,并且能让我充分地在工作中发挥出大学学习得来的专业学科知识。』

陆琛
   

段菲菲(北京)
翻译(荣誉)文学士

 

『在中西文化交汇的香港,岭大推行的博雅教育,不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环境,也教会我如何成为一个有承担的世界公民,如何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岭大提供的是多种多样成长的机会,在这四年时间里,我做过空手道学会主席、体验过野外生存、去过英国游学,通过这些体验我变得更成熟也更多元。』

段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