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陈德霖、张艾嘉、Deane Neubauer及钟南山

岭大於2021年12月9日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四位杰出人士,以表彰他们在其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会的重要贡献。

 

著名金融界领袖陈德霖博士获颁授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名导演张艾嘉博士获颁授荣誉人文学博士,著作等身的政治学者Deane E. Neubauer教授获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未克出席典礼),而享誉世界的呼吸系统疾病专家钟南山教授则获颁授荣誉理学博士(未克出席典礼)。

 

 

 

图 (左起): 岭大校董会司库章曼琪女士、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陈德霖博士、张艾嘉博士、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及副校长莫家豪教授。

 

陈德霖博士代表各荣誉博士致谢辞时,衷心感谢岭大给予这份殊荣。他赞扬岭大及其他大学对社会所作的重大贡献,并鼓励他们为学生扩展及加强明辨性思考的课程:「我相信没有任何时候较当下更需要大学担当培养学生明辨性思考这个重要角色。」他又指:「很多社交媒体平台都会将你想看、想听的影片传送给你……而所谓同声同气的组别很容易就将偏见加深及扩大,这个回音室效应及它对社会所引致的分裂及破坏性后果,在香港2019年下半年非常动荡的时间就充分展示出来,这个问题至今在很大程度上依然存在。」

 

他建议人们应追寻事实与真相,并多运用明辨性思考:「查找事实很费时,也令人疲累,但却是我们任何一个人想做便可以做得到的。明辨性思考并非太空科技,只是一种思考方法,可以透过学习取得某些技能和方法去帮助培养明辨性思考的能力。」

 

按此浏览荣誉博士领受人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