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举办首届「霍特奖」创业比赛回应青年失业问题

  • 活动花絮

第83期 2018年12月

岭大举办首届「霍特奖」创业比赛回应青年失业问题

岭南大学霍特奖创业比赛筹委会与服务研习处及岭大创业行动合作,於11月17日举办第一届岭南大学霍特奖校园初赛,希望藉此让参赛者运用他们的知识,设计可持续的商业方案来缓和及解决青年失业问题,应对迫切的全球挑战。

 

经过首轮评审和选拔,共有三支由本地生和国际生组成的队伍晋级是次校园决赛。他们希望成立社会企业,并在10年内雇用10,000名青年。

 

这次决赛的季军为 Artiben。团队计划使用机械人教育幼儿园小孩使用资讯科技,为新一代提供更好的编程技能教育。

 

决赛亚军则由Virtual Learning LTD夺得。他们计划聘请年轻教师和资讯科技专才开办线上教学课程。资讯科技人员将会负责设置网上学习平台,而教师则会提供网路直播课程及与学生互动。

 

团队Mepro则勇夺全场冠军。他们希望透过创建一个新的工作平台,以解决现时就业市场与学校之间资讯不流通的问题。透过这个平台,雇主和员工均可更好地配对彼此的要求,从而为无业青年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并鼓励青年就业。

 

所有胜出的队伍均热切期盼进入霍特奖地区赛。入围地区赛的团队将於2019年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城市继续他们於霍特奖竞赛的旅途。竞选队伍将会争取进入全球总决赛的资格,最终胜出者可获得1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实践他们的创业计划。

 

霍特奖是一项国际竞赛,透过鼓励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大学生创办初创公司以改善世界。 直至目前为止,霍特奖已投入5,000万美元资金支持年轻人实践他们的创新概念。

First Hult Prize Competition held at Lingnan to address issues of youth unemployment  First Hult Prize Competition held at Lingnan to address issues of youth unempl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