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

  • 学院 / 课程动向

第83期 2018年12月

岭南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

岭南大学於11月22日举行的「第四十九届学位颁授典礼」上,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在其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会的重要贡献。他们包括获颁授荣誉文学博士的著名现当代中国文学学者刘绍铭教授,获颁授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的杰出跨国企业家及高银金融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潘苏通先生,以及获颁授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的保险界翘楚友邦保险集团非执行主席、友邦保险基金会主席谢仕荣博士,GBS。

 

颁授典礼由校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大紫荆勋贤,GBS主礼。此外,岭大於「第四十九届学位颁授典礼」共颁授学士学位、深造文凭、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予约1,200名毕业生。

 

谢仕荣博士在代表各荣誉博士致谢辞时,表示获岭大颁授荣衔感到非常荣幸。他说:「人生的精彩之处在於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教育犹如点燃生命中学习的火种,影响每个人生命的进程。教育更是社会进步最重要的推动力,推动社会的前行和蜕变。」谢博士感恩於过去遇上多位良师益友,令他毕生受益。谢博士亦谈及他对香港高等教育的一些看法。

 

谢博士提出进一步发展及提升高等教育质素对於保持香港的竞争优势的重要性。首先,他认为:「香港高等教育应继续发挥其独有的地域和文化优势。同时,香港的高等教育应该提倡合作共赢,凝聚核心竞争力,形成并宣导广义的世界领先地位。」此外,谢博士亦指出:「香港的高等教育需要因应多元化的时代趋势,倡导多元卓越教育,发挥各个高等院校及其学系的既有优势,开发各自独有的发展空间,鼓励原创,充分把握并满足多元社会下应运而生的各种新的机遇及需求。」他祝愿岭南大学继续春风化雨、作育英才,为推动社会进步及人类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郑国汉校长感谢校监林郑月娥女士莅临主持学位颁授典礼,并祝贺应届毕业的同学,及肯定他们努力不懈的成果。他说:「社会已准备好迎接你们,而我亦深信你们已做好准备投身社会。无论人生道路如何,岭大永远欢迎你们回家。」他亦祝愿各毕业生事事顺遂。

 

按此了解各荣誉博士的简历,及按此阅览其赞辞。

 

按此即可重温「第四十九届学位颁授典礼」的欢乐时刻。

Prof Joseph Lau Shiu-ming  Mr Pan Sutong  Dr Edmund TSE Sze-Wing

刘绍铭教授                                      潘苏通先生                                      谢仕荣博士